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E l s e w h e r e

行走

 
 
 

日志

 
 

马来西亚-引子  

2017-02-13 09:49:11|  分类: 马来西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鸡年春节,马来西亚。
2.1~2.11。全程亚航。
马来西亚-引子 - 令狐凌骁 - E l s e w h e r e
 
行程是这样的:
深圳--吉隆坡;
                        随便逛两天。双子塔、唐人街、国家博物馆啥的。
马来西亚-引子 - 令狐凌骁 - E l s e w h e r e
 
吉隆坡飞斗湖坐车仙本那坐船马步岛
                        盘桓三天。浮潜、卡帕莱。。。。
马来西亚-引子 - 令狐凌骁 - E l s e w h e r e
 
马步岛回仙本那。
                        抽出一天时间敦沙卡兰海洋公园一日游。
马来西亚-引子 - 令狐凌骁 - E l s e w h e r e
 
仙本那-斗湖-飞亚庇;
                        大半天时间参加kawa红树林看萤火虫
马来西亚-引子 - 令狐凌骁 - E l s e w h e r e
 
亚庇回深圳。

  我去,看起来好像什么都没玩啊。
具体的感受后面再细说。
不过,行程差不多的时候家人就有了共识,几年之内都不再去这些海岛了,已经审美疲劳了。
不是沙滩就是海水,不是浮潜就是深潜。不是红树林就是萤火虫。
不过,比较下来我去过的最喜欢的就是菲律宾薄荷。如果实在没地方去以后去巴拉望。

下面来点干货,旅行建议这类的。
1、亚航。深圳往返马来西亚的亚航时间很合适,去的时间晚上,回来中午到。亚航春节期间机票也是贵的不要不要的。本来没想去吉隆坡,但是直飞亚庇的太贵了,只好曲线处理,先到吉隆坡,再转斗湖。算下来,一个人省了壹仟多(1k不多是吧,但是总共四飞一个人也才2K)。

2.、签证。自己上网直接电子签,因为出入境是吉隆坡和亚庇,所以符合最简单的15天电子签条件,160元每人。 每人都要一个邮箱来注册,手机拍下护照和照片处理上传,再上传机票行程单后,秒收签证单,打印出来在吉隆坡入境用(出境不看)。

3、 住宿。吉隆坡亚庇都没事,我是agoda订的。就是仙本那上岛的问题。那边多的是一价全含的度假村,淘宝上一搜一大堆,起价都是一个人叁仟两天一夜,每天带你出海潜水,回来吃饭。但是,这个对于四个人其中一个baby(导致两个人都不去浮潜)的我没必要。家里的想法是在一个有沙滩的岛上住几天就好了,没事小朋友去挖沙子玩水,想去浮潜了就自己出海。
那就只有马步岛了,有沙滩、有民宿,有原住民。AGODA没什么这方面的资源,最后BOOKING上订的。
资源紧缺,我10月底订的。同样,春节期间,仙本那镇子上酒店也很紧缺。要早下手。

4、电话卡。买当地电话卡是一定肯定及必定的,即使你开通了国际漫游。为嘛,中国移动国际数据一天30封顶,这钱足够你在当地买七天的电话卡加流量了。更重要的是,中国移动是和马来西亚的DIGI电话公司合作的,
在马步岛没!!!!!!有!!!!!信号!!!!!!!
你再土豪没信号也花不出去。微信没法发,没法装13难受死。wifi?抱歉,马步岛白天基本没电。
我买的是HOTLINK的电话卡,这是马来西亚最大的公司的,马步岛上信号美美的。
开个热点,全家共享。
当然,有了不操心的流量你可以随时用谷歌地图在线导航(千万别相信百度地图中国以外的),谷歌地图这牛叉的,我在马步岛订的那个巴掌大的客栈都能给我标记出来。

5、Uber。也许你在国内注册了优步,不过,在马来西亚想优步的话还是得用当地电话卡再注册一个,不然司机也没法联系你。马来西亚这国家是真穷,但是打车可不便宜。而且他们的英语真的口音很夸张,比菲律宾泰国差远了,爱看美剧的我都听不太懂。所以,吉隆坡、亚庇用UBER打车就是省心省钱之选了。UBER省下来的钱足够你买几次电话卡了。 

6、马币。华夏银行卡取钱呗(芯片的不行哦)。不过,马国银行不多,ATM分布的少,我总共ATM成功过两次(还都是在711取的),三次失败。四个不同的银行,鬼知道是什么原因。好的地方是,每个atm都可以选择中文界面。(取不出钱有p用)。
如果自助的话,上马步岛可要把钱带够。官方汇率是1:1.55.马币大。在仙本那是1.7多。

7、其他种种。  
    温度,2~7度的经度,一年四季都是30多度的夏季,太阳还忒毒辣,没空调没法活。就这气候,碧桂园还在马国靠新加坡那地开发了好大一片房地产项目,希望国人去那置业。我就呵呵了。
     语言,马国华人很多,基本都客家人。所以很多本地人也会说点点华语,不过他们的英文发音和水平是真不怎么样。                     
    安全,想想马航就害怕。感觉马国比较穷,不过人不错,至少在吉隆坡偶尔打的人家都叫的实在价,打表?我没看到表啊。还是UBER好。仙本那镇子感觉不是很好(后面细说)。
  评论这张
 
阅读(7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