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E l s e w h e r e

行走

 
 
 

日志

 
 

無夢到徽州---宏村到湯口  

2011-09-06 16:26:38|  分类: 无梦到徽州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宏村到汤口最合适的车就是下午1点半从黟县出发的。一天总共就三班车。1点半这是最后一班。
不是很方便。不然还可以在宏村再无聊一会。
我们坐车经过  赛金花故居、西递等景点,又回到县城汽车站,再做这趟车,不成想 ,车又是原路返回往宏村方向开,经过宏村前面一个岔路往汤口去了。
但是你如果在宏村岔路口等车~~~~我看很危险。车首先不停,另外人不少。

这一路走来,觉得安徽的环境很不错,山清水秀的。特别是山间的小河,都清澈着呢。这点很难得。
山上植被覆盖也很好,竹子树木密布。加上道路路况好,很适合在这里自驾。

不过,感觉从总体的大环境上比婺源稍微稍微逊色一点。。。。。

这种感觉很微妙。因为当年俺坐着摩托车(没有包汽车)在婺源的公路上蜿蜒着,看着河边山林下一个个小村庄,如梦如画。
但是在屯溪这边,似乎公路都不够高,所以没有什么特别好的视角来欣赏~~徽派村庄。

恩,这纯粹是从摄影爱好者的角度来感受。或者是我没找到地方,反正个人看法。


过了宏村后,又经过塔川---塔川秋色,国内著名的秋天看红叶景点。当然,现在只能看到茂密绿色山林里掩映的一个小小的徽派村庄。这时候,就有好的视角了。。。站在公路上,可以俯瞰到整个塔川。很适合摄影。

塔川离宏村很近,走路过去都没问题。
再在山间行进一会,到了木坑竹海。也就是山上全都是竹子。卧虎藏龙也在这里拍的。因此出名。

大概三个小时左右,到汤口镇区域了。一溜的都是各种酒店、饭店、超市。超市还特别多,都是华联、联华等牌子不小的超市。
黄山真是当地GDP的原动力。

选择晚上住汤口,是为了第二天早上6点上山,这样可以避开旅行团的大批人潮。
汤口俺们订的是游豆腐。我是一个月前就订了。。在汤口下了车,两眼抓瞎,汤口这地,一条路两边全都是各色饭店酒店,基本上坐车走了20多分钟还没完没了。根本不知道游豆腐在哪里。。。下车以后,叫游豆腐来接。
这服务不错,免费接送。有点不爽的是,游豆腐告诉我他们的总店和两个分店都客满了,把我安排到他亲戚开的另一间酒店。
当然,条件也很不错。但是对于我可是一个月前订的房~~~~,有点◎◎##¥。

放下行李,稍事休息,出去吃饭加购物。
大家都知道黄山上吃饭贼贵,一盘西红柿炒蛋几十块,俺们穷人还是买好干粮背上去比较合适。
所以汤口那些鳞次栉比的超市就是为这个而生的。

汤口吃饭的地方好多,饭菜还凑合,价格不便宜,但是比齐云山贵。当然,俺们没敢点甚么黄山名菜一类的。
超市价格基本在可接受范畴,就是牛奶普遍较贵。买东西的人超多~,特别是方便面,自热饭,面包,牛奶,压缩干粮、矿泉水、雨衣是上山热销货。
 
闲来无事,一路逛着到了游豆腐的新店,也是他们的总店。
因为晚上7点有登山注意事项讲解,还免费借拐杖。其实,他总店一楼大厅里的WIFI才是我最需要的。呵呵。
 
游豆腐人气不错,我IPAD的时候,不断有人来投宿。
观察了一番,觉得游豆腐确实很会做生意,你基本在汤口地区所有的旅游需求他都可以帮你搞定。
比如免费接送客人;联系黄山周边旅游的包车,预定去屯溪/或者其他地方的长途车;在一楼大厅吃饭(价格比外面餐馆便宜);小卖部买给养(东西也不贵);讲解路线赠送黄山手绘地图;借拐杖;3块的雨衣如果没用可以回来退(山上卖10块);免费寄存行李;下山退房了也可以免费洗澡~~~等等。
有的服务很贴心,让你不得不觉得~~~游豆腐不错。
 
我提前一个月在游豆腐预定了汤口的住宿和黄山上基本最便宜的住宿,再加上其他省心的服务,感觉这里对自助游客的服务实在没说的。     在此强烈推荐。
  评论这张
 
阅读(179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