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E l s e w h e r e

行走

 
 
 

日志

 
 

天生阴眼  

2010-01-31 22:55:3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先说个事。

话说俺家老宅在三坊七巷的某个巷(不说具体的),从清末就世代居住,也差不多百年了。

俺有个长辈,在90年代的时候娶了个从来没来过这里也从来和我家没有关系的媳妇。

他一直都在老宅里,当然新房就在俺家老宅里。那时候俺家的大部分人都搬出去住新楼房了,

所以老宅子还算宽敞。

无事不提。

不久后的某日,长辈私下悄悄问我奶奶,她媳妇说经常会看到一些陌生的老头或者老太太在老宅子里走动,

去找又不知道从哪里来而去了哪里,觉得很奇怪。

长辈就问她那些人长什么样,经过描述后隐隐觉得不对,似乎都不是当代之人。

直到有一天,她跑来告诉我长辈,看到我爷爷坐在他以前住的厢房的床上,大吃一惊,因为她见过我家供在那的照片,知道我爷爷的样子,可是我爷爷已经走了N年了。惊慌之余,马上下跪叩头,然后给牌位上香供奉。

可巧的是那天正好是我爷爷的忌辰。

家里人知道这事后大为震动,奶奶仔细询问了她都见过哪些人,什么样子,什么时候,如何出现。

最后的结论就是,她曾经看到的那些老人都是在这个宅子里走的,看到的时间基本都是有意义的日子。比如生日。

虽然俺家没有什么信仰或者宗教传统,但是这个~~~有点不得不信。虽然你解释不了。

 

为什么提到这事,因为俺最近看一本小说《神游》,其中的主角就有这个能力--书上说这叫天生阴眼,可以看到

阴物。这书写的不错,很合我口味。

回顾一下近期曾经看的相对好的网络小说----都是网上下载的,放在手机里看--方便。

明朝那些事儿-----跟着网上的连载看,看了一年半。

鬼吹灯------写的好,最喜欢怒晴湘西,巫峡棺山。  晚上躺被窝抱着手机看,害我视力下降严重。

藏地密码-------还行,不过觉得不像书评的那么好。不过,长知识,至少去了藏区寺庙里认识几个神。

凡人修仙传----已经连载了1千一百多章了,每天跟着看,累死了,看情况,作者再写个一千多章也没问题。

                       可是情节确实蛮吸引人的。

神游、鬼股、人欲----作者的神、鬼、人三部曲。不过,个人不太喜欢最后一部。

 

 

  评论这张
 
阅读(13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