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E l s e w h e r e

行走

 
 
 

日志

 
 

甘肅--蘭州  

2009-10-20 13:23:33|  分类: 大美青海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這一章標題換了,離開青海,到甘肅了,因為飛機從蘭州起飛。

兰州---很多年前我来过,距今大约快二十年了.

印象里的兰州是狭长的一条,放眼去周围都是光秃秃的荒山,触目惊心,觉得这实在不是个好地方.

下午四点半到兰州.

兰州没查到青旅,就住进昨天晚上同程旅行网客服推荐的兰州大厦迎宾饭店特价房,135元标间,面积大,设备不错,

超三星,接近四星标准了.就在火车站对面的天水南路,走出去一百米.

夏季都是西北的旅游会议旺季,网上评价不错的敦煌之星没房,价格还贵,邮政宾馆太老,价格更贵.所以对这个推荐的

很满意,向大家推荐.

饭店有一个很大的停车场,里面还有一个看起来很不错的有档次对外营业性餐馆.门口有一个旅行社的门面.

我们的飞机是后天早上8点半的,还有一天两夜的时间,不能浪费.行前俺就根据网友推荐计划去二百公里外的白银市黄河石林大峡谷,顺便就去旅行社看看有甚么不错的一日游项目.

发现时间都不对路,干脆租车去了.刚好门口停了一辆出租,俺上去用陕西话和师傅商量包车一天.

最后达到俺的心理价位550元/天.看那师傅还算忠厚老实样子,还一直给我算他要走多远路,要花多少钱.

互留电话,约好时间,就这样定下了明天一早出发去黄河峡谷,晚上直接到兰州机场(因为路过)住宿,

兰州中川机场据说是全国离市区最远的机场,比长乐还远,早上八点半的飞机还真有点麻烦。

这样包车出去转一圈又刚好去机场住宿,一举数得,不得不说是最佳的安排了~~哈哈~自恋一下。

明早就要离开兰州了,晚上要周密安排。拿出早已打印的兰州攻略,配合手机地图,决定

去张掖路步行街逛街吃饭后,再去著名的黄河第一铁桥。

公交车一路往市中心行进,兰州街景让我越发惊讶------繁华啊,人多车多,一派欣欣向荣。不比西安差。

看来这多亏了英明的改革开放政策啊~~呵呵。

到了南关十字,张掖路步行街,人山人海的,环境建筑也不错,跟南京路似的。

想想福州,折腾了这么久,连这样的步行街都搞不出一个,还沿海开放呢,~~~~~~

商业街都差不多,找风味小吃才是正道,我们打听了一下,热情的兰州市民告诉我----大众巷吃的贼多。

大众巷是一个垂直张掖路的巷子,路边遍布各色食店。我们看的眼花缭乱,不知道吃啥好了。

最后,羊肉串(比西宁的还便宜),凉面,凉粉,拉面,山楂汁······,辣的我稀里哗啦。

八点半,夜色降临,起身去黄河铁桥,端着手机地图导航走过去,万事不求人啊。

人更多了,摩肩接踵的,车也堵得一踏糊涂,真没想到啊,兰州人这么爱夜生活。

兰州黄河铁桥,号称黄河第一桥

为了保护禁止通行机动车。桥上人头攒动,黄河两岸流光溢彩,河上不时驶过豪华游船和高速快艇,

黄河铁桥的夜景真的很漂亮。

比福州闽江的夜景漂亮多了,游船也多,看来开发的很成熟了。福州,落后啊。

坐车回来的路上,看到很多干道人行道上摆出桌椅,超多人坐在那喝酒喝茶聊天,

兰州城市管理很开放啊,主干道边晚上就成了露天酒吧,这个有点少见。强。

 

 

  评论这张
 
阅读(50)| 评论(0)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