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E l s e w h e r e

行走

 
 
 

日志

 
 

青海-西寧西涼驛  

2009-10-16 12:42:49|  分类: 大美青海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青海-西寧西涼驛 - 令狐凌骁 - 令狐凌驍

远的一只叫五六(不知道是不是这样写),近的叫郎木(因为从郎木寺带来的,有点獒的种),都很乖。

这是西凉驿的门口。每年只营业夏天几个月而已。秋冬春就关门大吉。

--------------------------------------------

      俺出門首選住宿一般都是青年旅舍,西涼驛是出发前就搜到的口碑不错的地点,虽然不是国际青旅联合体的.

但是在这个青海的旅游旺季还是很难预定到.我们是在走前行程细化后才由于其他人退订而得以网上下订成功.

算下来,已经是第三次到西宁了.呵呵.抵达西宁第一次,坎不拉到塔尔寺经过西宁第二次,

西凉驿的地理位置很好,市中心,是一个三层老楼改建的,下面刚好有个楼间的空地加了一个钢构的顶棚.

棚子下面就是青旅必有的摆满沙发长凳长桌集聚餐/聊天/娱乐等多功能为一体的交流场所(靠,这段写的很垃圾).

进去的时候,有不少户外打扮的在聊天看书,几只狗狗跑来跑去,蛮有青旅气氛的,很喜欢这样的氛围.

青海-西寧西涼驛 - 令狐凌骁 - 令狐凌驍

西凉驿一半面积的大厅。

 

安顿下来,仔细看看,

1.全原木家具,被单整洁干净;2.公用卫生间设施不够好,面积狭小.有待改进.

饥肠辘辘,下午三点在湟中吃的午饭,现在晚上八点半了,马上杀奔西宁著名的美食街--莫家街--离西凉驿步行10分钟.

我可是在陕西长大的,对西北风味早就垂涎欲滴了.

肉夹馍/凉皮/羊肉串/拉面/老青海酸奶......大快朵颐啊.

酒足飯飽回到驿站,比白天人还多,大部分看来都是学生模样的.喜欢这样的气氛.

看看贴士板,瞅瞅留言本,抚摸着懒懒的小狗,点一根烟,翻着到处摆放着的户外杂志,不禁也在留言本上留下痕迹.

奔波六天后现在的时光终于可以稍微放松一下了....

 第二天早上去火车站买下午到兰州的特快车票,看到有个人匆匆来退西宁到西藏拉萨的四张卧铺,说家里有人急病,无法成行.车站工作人员惊讶的说,这么难买的票你买到又不去多可惜啊.马上帮他联系了要票的人来拿。

我都心动了...要是有时间进藏方便又省钱啊~~~~   可叹咱不是老师学生自由职业者老板没有那么长的假期和MONEY. 

回来后本计划去西关清真大寺.因为大家都喜欢赖在驿站里面看看书,聊天,作罢.

中午继续去莫家街,把昨晚没肚子吃的风味再扫荡一遍.下午就要离开西宁了.

西宁印象:西部中小城市,干净整洁人少车倒不少;公交车上都有液晶电视(比福州还发达).

呵呵,市区没去哪里,实在没有其他感受了.

 

 

  评论这张
 
阅读(34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