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E l s e w h e r e

行走

 
 
 

日志

 
 

青海--湖畔一夜听雨  

2009-08-25 21:21:02|  分类: 大美青海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已经是下午的五点多了,按我的计划我们应该再往前走到黑马河镇住店,但是师傅一直说那里虽然被广为推荐,但是不但离湖边还有三公里,而且据说旅店条件也不好。

一个叫扎西牧场的招牌出现在路边,就在路前方不远,看来是一片有几个蒙古包的湖边宿营地。师傅说他听说过这里,最大的优点就是住在湖边,可以看日出日落。

我们几个人看看蒙古包,就剩最后一个了,里面是大通铺,藏族老板娘说可以睡六个人,一个蒙古包150.

想象着坐在湖边看夕阳日出,晚上还有满天的星斗。来青海湖不就是要这样的经历。

除了方便的地方不方便外,其他都还好,那就定下这最后一个蒙古包了。

安置好行李,扎西牧场里还可以骑马,15元半个小时随便骑。还有牦牛可以骑。

青海--湖畔一夜听雨 - 令狐凌骁 - 令狐凌驍

不过,藏族老板的饭菜做的一般,不过可以理解,人家藏区本来就不善于做这些汉族的菜。

无奈的是,慢慢的天空开始出现了云层,而且愈加厚重,太阳隐身了,夕照湖面没有了,风嗖嗖的,温度下降的很快,偶尔飘下雨滴,看起来晚上也看不到银河了。

其实,我真的很怀念某年在云南白水台的晚上,村子里停电,我点着蜡烛吃完晚饭一出门,觉得眼前一花,星星乱冒,我说怎么了,难道吃饱了撑的?赶快揉揉眼睛,怎么还是满世界的星星~~~

再使劲一瞧,天啊,,,,,满天的星星在这个偏僻停电的小村子上空,密密麻麻的,看的我眼睛都花了,

而且中间一道异常明显的银河横贯长空,惊呆我了。。。

拿出望远镜,晕,整个镜头里都是星星,没法看。

这个场面让我一直想找个地方重温。

唉。。。本来湖边很合适,没有灯光,高原,空气好,无奈~~~时运不济。

青海--湖畔一夜听雨 - 令狐凌骁 - 令狐凌驍

夜幕降临,老板拿出柴火起篝火跳锅庄了。

开始是老板的小女儿带大家,不过她的动作太复杂,一圈几十号还大部分都是女生都跳的乱七八糟。

老板娘出场了,她带我们的动作就标准和容易多了,大家围着篝火跳得暖洋洋。

虽然不及丽江四方街有专业人士领舞的锅庄热闹,但是在这浩瀚的青海湖边的一场乱舞也别有风味。

青海--湖畔一夜听雨 - 令狐凌骁 - 令狐凌驍

晚上没星星,只好早早休息,半夜,只听淅沥的小雨打在蒙古包上,这下完了,难道早上的日出也没戏了。

心里乱寻思,似乎我出去露营经常碰到晚上下雨,四姑娘山,台山岛,~~~。

想来荒郊野地的温差大容易下雨。这边想着,那边雨愈发大了,还好被子够多,也没觉得冷,蒙古包也还算严实,似乎还没有漏雨到被子上。

然后就操心雨再大会不会土壤饱和后汇水到我们的蒙古包里(我们的地势比较低),早上起来发现鞋都泡着呢。

一晚上就这样迷糊的睡。

早上早早的醒了,还抱着一丝幻想拍日出,可是听着外面的风雨声,结了。

还好,草地吸水能力好,一夜的雨也没有水淹蒙古包。探头出去看看,老板家的牛羊马狗们就那样站在外面淋雨一夜,觉得怪可怜的。咱们不是经常有马厩羊圈一类的吗?藏区都不管?

 

  评论这张
 
阅读(10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