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E l s e w h e r e

行走

 
 
 

日志

 
 

苏州到西塘攻略  

2009-04-22 12:51:58|  分类: 烟雨江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西塘现在是从周六到周日的下午四点半要门票(50元),这是客栈老板告诉我的(那不是很多人都周五去了?),以前有人说是到周日12点。我还特意把时间安排在12点后到,还是有人守着要钱。据我观察,每个可以进去的巷子都有人坐在那守,我是被拒后,在邮电路中国银行门口打电话给客栈老板想他带我进去,占线,正要换另一个客栈呢,发现我对面那个巷子的守门人突然走开了,我赶紧冲进去了。。很顺利的就进入了古镇。

2。苏州到西塘:苏州到嘉兴1小时多,嘉兴到西塘几十分钟。有点重要:嘉兴北站才有到西塘的车。我从苏州坐车到的是嘉兴西站,还得到对面做K20路到北站,这段还蛮远,花了几十分钟。回来的时候想从嘉善走,因为这边近。早上7点半到西塘汽车站一问,到苏州的一趟车都走了,到嘉善的倒是很多,是K215还有依维科。8点20到了嘉善,人家告诉我嘉善到苏州10:15才有车,晕,只好又从嘉善坐K###到嘉兴西站(也有到嘉兴北站的,但是我怕北站没有苏州车),这城际公交很慢,到9:40才到嘉兴西站,很快的,上了到苏州的车。

总之,苏州到西塘要花2个半多小时,最少。

3。我住的是胥园古董客栈,位置不错,过迎秀桥往左走,水上餐厅附近)标志不明显,里面设施挺好,雕花大床,一水的古董实木家具,卫生间,电脑(网吧的配置啊,945主板1G内存赛扬CPU),无线宽带(就是老断)。80元。优点是很安静适合休息,缺点是不临水不靠街(两者不可得兼)。80元是老板叫的价,看我一个人说优惠。

看网上攻略我觉得这价格差不多,也懒得还,说,周日晚上应该少人住吧,我再去转转。因为看到人家都推荐甚么

河边客栈啊,明瀚堂一类的,想去看看再说,老板说,你等下回来就也许没了,这个是一家人预定的,半路车抛锚了才空出来的,~~~~~。周日人也很多甚么的。我懒得计较,就定下了。

后来傍晚,我回来休息的时候,外面有一对情侣进来问,老板说:我们这都要预定的,这间是人家定好了但是小孩突然发烧没法来才空出来的,~~~其他的和对我说的一样。哈哈,那对情侣也终于下定了。

后来我也没去问其他客栈的价格,应该差不多,只是觉得这个老板~~呵呵~~JS。

4。西塘的其他不说了,反正水乡都差不多,只是西塘比较小。找了半天老品芳,一看,“家有喜事停业两天”哈哈,不过响堂吃饭的人倒是真不少,吃了他家的馄炖老鸭堡,鸭子不够烂,味道一般。4月19这个连绵下雨的周末人仍然不少,只有到了傍晚和早上才消停下来,才有烟雨江南的味道。

5。嘉兴不错,初步观感很干净整齐的一个地方。嘉善就有点乱。

  评论这张
 
阅读(323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