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E l s e w h e r e

行走

 
 
 

日志

 
 

2008沪杭线(2)  

2008-08-06 15:10:05|  分类: 烟雨江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第二日安排徐家汇。

从驻地门口的公交直接坐到上海体育馆,转往北,一路上很多大型商场,在FOX折扣商厦,看到TNF,奥索卡等一线户外牌子的东西打折蛮厉害,就忍不住买了一件北脸的衬衣。

徐家汇的港龙,很大体量规模的一个豪华购物中心,里面应有尽有,媳妇在儿童区满载而归,我在那感叹,小小的一个徐家汇,哈根达丝和星巴克就分别开了两家(只是我看到的),我们那小福州星巴克还没进来呢。在地下层的体育用品区又看到很多户外牌子,MHW也有,可是还是没买到我一直寻觅的软檐户外帽和合适的腰包。

中午吃KFC,因为小朋友可以在那边的长椅上睡午觉。

晚上在港龙的上海人家,生意很好,号称上海本帮菜,服务很好,服务员很多很规范(我说,服务员这么多成本很高啊),菜也不错,就是对于我来说咸了点(俺家做菜都很少盐),有道上海家常豆腐不错,里面竟然还有瘦肉。

在港龙那么高档的购物中心里面,租金和服务员人数的成本不低,但是这家店的价格确很厚道。推荐!!!

基本上一天都在徐家汇地区,吃完也八点半多了,坐地铁回驻地。

地铁真好啊,对于俺们这些外地人。小福州啥时候有轻轨呢?

第三日,准备下午坐高速火车去杭州。中午和多年的网友JJ约好在陕西南路淮海中路口百盛见面,她请客。

陕西南路全部都是法国梧桐,两边很多旧洋房,很有情调。JJ在那边找的是一家据说很有名很正宗的上海本帮菜私人小饭馆。很小的店面,完全是家庭经营,慕名而来的人倒是不少,导致很多人不得不因为没位置也没菜了而扫兴离去。菜品似乎比上海人家的还咸,口味很重,实在有点受不了。

上海火车南站是一个让我有点惊讶的建筑,巨大的圆形候车室像飞碟一样架在铁道股线上,采用高架候车,面积快有一个足球场大。屋顶是玻璃穹顶,采光极好,在里面仰视天空,很壮观。似乎北京火车南站也是这样的

设计。落后的福建到现在还没子弹头列车,这次去杭州专门就是坐这个去,以前从上海到杭州要4个半小时火车,现在坐高速列车只要2个小时,而且由于重心低,在车里根本感觉不到速度很快,只觉得还是以前火车那种80公里的速度。

自己出来玩就是感受多一点,以前出差都是来去匆匆,根本没心思了解目的地。

在上海,感觉交通很顺畅,地铁人不是很多,公交车人更少,而且连犄角旮旯的小路交通设施比如人行红绿灯都很完备,交通秩序也不错,大家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比北京强多了。 俺爸说,这就是一个城市的城市素养,毕竟解放前就是国际大城市了,市民都从骨子里有了这种城市生活的印记。

 

  评论这张
 
阅读(9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