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E l s e w h e r e

行走

 
 
 

日志

 
 

黔行記--凱里西江千戶苗寨  

2008-12-18 10:17:12|  分类: 黔行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凱里--晚上到的就是吃個飯住一晚.最有名的当然就是凯里酸汤鱼.

        市区很繁华,还蛮干净的.印象不错.

西江千户苗寨

黔行記--凱里西江千戶苗寨 - 令狐凌骁 - 令狐凌驍

第二天一早坐凯里到西江的车,大概一个小时多就到了千户苗寨。
在雷山拐西江的路是九月份才通车的,风景及路况极好,可以开极品飞车了。

寨子里没什么人,看上去只有周边的一些近郊的三两游客,像我这样背着75升的大包全身户外服还有摄影包的几乎没看到。一路找客栈,网上说条件最好的有家客栈,100元/人,无法接受。往前走,一个老者问我是不是要住宿,他说自己家里可以,他叫李老师,哦,久仰,很多网友都提到他家的客栈。说可以看苗寨全景,那就去吧。
还真不好找,如果老师不带路的话,曲里拐弯的爬上半山腰李老师客栈,20元/床,我们的房子算标间吧,里面有一个小卫生间。全单层木板吊脚房,板缝大的可以看到外面,是比较简陋。
以前去云南和四川的藏区知道藏区都用木头来盖房,因为资源紧张还要审批。
可是贵州的所有民族似乎都在用木头来建房,路上可以看到很多新建木屋,难道贵州的林木资源多到随便用?

西江苗寨开发不错,街道干净,赶得上丽江了。就是人少,据说苗年刚过了十多天,现在又是贵州冬天旅游的淡季。所以因为一整天没有旅行团来广场的苗族歌舞演出也没有.

千戶苗寨真要逛透的話恐怕要一天。不過,大部分的饮食及商品都在一条主要通道旁.
不过,实在是没甚么吃的,小吃就是糍粑,然后就是米粉或者狗肉牛肉鱼肉酸汤火锅.
不知道旺季是甚么样子,反正仅有的几家饭馆没什么其他的选择.没有馒头肉包一类的面食,也很少西餐,大概没有被徒步圣经推荐所以老外少吧.在此后的行程中,除了贵阳,其他地方吃的翻来覆去都是这些.没有任何其他选择.
米粉吃着真无聊,中午在街上凑合一顿后,我们决定晚上在李老师家吃苗家饭.
李老师说晚上吃最正宗的酸汤鱼.
旅游纪念品也不是很丰富.所以从吃住购物上看还有很大提升空间.不过苗银和蜡染等东西叫价蛮便宜,人还是很纯朴.
比丽江强,那边商人太多.
天阴阴的,街上人不多,我也不善于人文,所以片子没啥好看的.
下午回去的时候,李老师的儿子拿着一个没底的竹筐在他家的稻田里面抓鱼给我们当晚饭.
晚上.我们三和李老师家三口还有一个出差顺便来的独行客上海小李围着炉子吃酸汤鲤鱼.老师家里的米酒38度,甜甜的,老师一个劲的敬我们,再加上酸汤鱼的酸辣和炉子的热气,吃的我满头大汗.老师很健谈,气氛特融洽.
贵州的东西非常好吃,稻田里的鲤鱼嫩,白菜青菜野菜很甜,米饭香,豆腐美,应该是山青水秀无污染的缘故.
他们几个使劲的喝,我使劲的吃(酒量不好).把酒言欢尽性啊.老师还给我们唱苗歌.
老师说,家里做的酸汤鱼那才叫正宗,因为所有的东西都是现买的,新鲜啊.

诚哉此言,在酒楼里吃饭哪里比的上围着炉子吃酸酸辣辣的火锅喝酒聊天开心.而且味道是微酸微辣,汤喝起来爽死了.

这顿饭让我怀念起以前在中甸(现在叫香格里拉)藏民家吃的藏式火锅那种氛围.除了真心交流没有其他想法.

就是吃喝乐.

围炉晚饭以小李喝高了被架回房间而结束.
此后行程,一直感受着贵州的好吃,豆腐尤其做的好.强烈推荐!!

去这些民族地区就是要住在人家家里,聊天喝酒,西江苗寨值得盘桓几日.好好感受.

黔行記--凱里西江千戶苗寨 - 令狐凌骁 - 令狐凌驍

从李老师家客栈看苗寨。我的镜头不广角,这只是一部分,基本上苗寨层层叠叠的把几个山头都覆盖了。

黔行記--凱里西江千戶苗寨 - 令狐凌骁 - 令狐凌驍

 

风雨桥黔行記--凱里西江千戶苗寨 - 令狐凌骁 - 令狐凌驍黔行記--凱里西江千戶苗寨 - 令狐凌骁 - 令狐凌驍黔行記--凱里西江千戶苗寨 - 令狐凌骁 - 令狐凌驍黔行記--凱里西江千戶苗寨 - 令狐凌骁 - 令狐凌驍黔行記--凱里西江千戶苗寨 - 令狐凌骁 - 令狐凌驍

  评论这张
 
阅读(406)|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